English

时尚职业:职业经理人

2000-10-2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职业经理是以企业经营管理为职业的社会阶层,一般具有五方面特性。其一为良好的职业操守,能达到职业道德和专业规范的要求;其二为成熟的职业心态,能较好地把工作热情和务实作风结合;其三为明确的专业分工,能够拥有专业优势;其四为受薪阶层,通过自己的管理经验与技能参与社会交换,获得报酬;其五为可变动性或可替代性,即能够进入人力市场并合理流动。

职业经理是就企业经理而言的,职业经理应具备一定的个人素质和较高的专业技能、管理才能、较强的敬业精神和事业心、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;从另一角度说,他们应在道德和专业两方面具有较高水准。

更重要的是他们是从事企业经营的,这是和其他领域的职业概念的差异所在,他们能够在企业经营方面具备专业能力,在工作中承担责任,掌握权力,享受利益。

职业经理人的薪金待遇水平是在符合市场化原则的前提下,依据本企业的人力成本计划与企业业务发展境况进行合理调整,使其得以与投资人得到同步的经济利益增长和社会肯定!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